close

  〈一〉

本部落格的『宗旨』─就是要發表『欽天門』─《欽天紫微》的文章,讓繼往的後學,能夠看見更大更寬更廣的視野。

〈二〉

站在『欽天門』看《欽天紫微》是一龐大的歷史文化與學問。【如下列之書籍之多】。“文章",讓讀者知道斗數是有根源的,不是那些:『只能算得準就好』的無稽說詞。

老師出書表-1   

◎《皇天大可汗》歸屬《人部.銅人十八卷》係類中。

〈三〉

坊間不是很流行《華山欽天四化》嗎?距離授業訖今,已三十多年。它的根源在《欽天四化來源史.乾、坤兩卷》。【欽天門祖師秘傳本,書中有說明.誰欽定這十干化曜?誰是制定者?且又包含如何制定與用途,但很明確告訴讀者,絕對不是陳希夷。】
當你沒有這本《來源史》,四化無從破解其奧。捨『欽天門』沒有人有資料。若有,三十年來還在用我的舊筆記資料,且再也沒有人更新創說!

〈四〉

本人除了要發表文章外,絕不做任何“文章"之外事,例如:招生,更也不設E-mail。『知我者是為我心憂,不知我者是為我何求』?今既退隱,只想寫寫文章、或撰書留後謝今有生。……學命理的精神在於『尊重生命』,使自己在尊重生命之下,自己也能被『生命』所尊重,榮耀一生於無憾,與能共鳴者互勉之。

 

蔡  明  宏 敬 啟  2013.11.1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欽天四化紫微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